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光峰 崔洪刚 张凯出席闭幕大会 张兆宏主持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等
    1月6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中岳张丹摄影)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裴庆力 报道)1月6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政协副主席李维东、王方正、史东、万永格、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侯学锋,市政协秘书长马福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张凯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351名,实到322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滨州市委员会2017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度重点协商、监督工作计划安排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大会补选四名同志为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期间,与会委员还列席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了其他有关报告。同时,以饱满的参政热情和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围绕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兆宏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和广泛影响。党的十九大标定一座里程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各级政协组织必须坚持团结和民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人民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保持“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的耐心和恒心,继续以“抓学习、抓落实”为重点,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致力于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高质量”抓学习,在“学懂、弄通”上真下功夫。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更牢固的“四个意识”、更自豪的“四个自信”、更坚定的政治引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精心组织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两新”实践活动。以主题教育为牵引,以在政协“两支队伍”中开展“两新”实践活动为抓手,组织广大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的新论断、新部署,通过认真学习、深化实践,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弘扬“包容、向善、真诚、友爱”的滨州政协文化,努力打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基本功”。
  要“高质量”抓落实,在“做实、落地”上真见成效。坚持“高质量”搞好调查研究。始终绷紧“不调研就不发言”的弦,扑下身子、沉到基层,对安排的七项重点工作和协商、监督计划及重点视察、调研、社情民意日活动等,扎实进行深入细致、针对性强的调查研究。坚持“高质量”推进工作创新。突出问题导向,把探索创新贯穿履职全过程,积极创新“经常性”工作,创新界别工作,创新并不断完善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平台。坚持“高质量”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执行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要求,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头严格自律,彻底扫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四风”问题。
  张兆宏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滨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长虹、赵庆平、洪胜兵、李元忠、曾晓黎、王晓娟、张延廷、孟晓雷、李家良、王文禄、刘凤、王立勇、傅成栋、吕德章、潘青、郝吉虎、赵永生、贾善银、曹玉斌、吴声、赵霞、刘春华、王滨、黎爱芬、杨光军、石忠、王明柱、王建泉、张兆杰、丁爱军、李长海、姚和民,以及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老同志,住滨省政协委员,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政协轮值常委。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