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两会”会风节俭务实已成为常态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葛肇敏 报道)没有悬挂标语印制横幅,没有铺设地毯摆放鲜花,1月2日、3日,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报到现场,代表委员们轻车简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办理报到手续。
  “和往年一样,没有什么变化。我们这些年一直按照大会要求节俭布置会场。但我们的服务标准没有降低,力求给各位代表创造良好的参会环境。”滨州大饭店营销部总监孙娜说。除了会场布置,就餐安排也同样不铺张不浪费。在贵苑大酒店的餐厅里,记者看到自助餐菜品、菜式简约常规,在醒目位置还贴有“光盘”提醒卡。“我们选用的都是普通食材,但力求能够做出不同风味,做出特色。”贵苑大酒店副总经理高波说。
  “我注意到每个委员都很自觉,每次少取,吃完一盘再去取餐,大家都很节俭。”市政协委员薄文静说。“而且,餐厅服务人员也有意识地不在餐炉放置太多食物,当一个餐炉的食物基本取完后,他们才会再度加餐。”她说。
  市人大代表高红梅也对会议程序安排非常认可。“大会纪律严明,议程安排紧凑,分组讨论时代表们发言不仅简明扼要,而且接地气、重民生,高效务实。”据了解,大会要求代表除特殊情况外不予请假,不得安排与大会无关的事务,让代表们集中精力参会。
  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节俭、务实开会既是他们的初衷,也顺应了民意。近几年来,会风节俭务实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代表、委员们已经对这种气氛习以为常,更乐见让“两会”回归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本质,让代表、委员们全身心投入,集中精力履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