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我市社会各界关注“两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荆常忠 通讯员 闫亮亮 张秀华 报道)“我今天上午通过滨州网直播观看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开幕式。”1月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2017年刚大学毕业的孙佳敏希望,市“两会”更多地关注大学生就业问题,适当增加大学生就业岗位。
  目前,孙佳敏在滨城区市西街道彩虹湖社区淘吧工作室工作,美术专业毕业后,她选择了先就业再择业。她说:“自己是学美术的,希望能通过社会实践,逐步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和个人实践能力,能在2018年找到一份更稳定的工作。”
  每年召开的市“两会”都会吸引社会各界关注的目光。记者也通过采访,寻找他们的关注点在哪里——
  “希望政府能够多关注一下农村的基础教育。”惠民县皂户李镇中学教师耿沛芳在微信中写道:城乡义务教育要实现一体化发展,师资力量必须均衡发展。然而目前在农村,青年优秀教师流失严重,已影响到农村教育质量和教育公平。希望“两会”能够多关注一下农村教师的发展,制定更合理的教师评价制度,继续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
  滨州市技术学院基础部青年教师孟维同样提出了一个教育方面的问题。他说,近年来,社会各界对教育都十分关注,但是对教育工作者的权益保护有待加强;对教育质量的要求有所提高,但是对教育工作者的素质提升途径重视不够。针对这些问题,他希望“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能够为一线教育工作者发出心声。
  “社会各界都非常关注滨州港建设,给予了多方支持,”滨州港务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永杰说,“特别是随着滨州港一类对外开放口岸获批,给予我们建设者更大的信心,希望政府在政策以及人财物方面向港口倾斜,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发挥好港口的龙头带动作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