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委员们热议大会各项《报告》
思路清晰 内容丰富 激发履职热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任斐 邵一娟 李诚 田政 报道)1月3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就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2017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度重点协商、监督工作计划安排的报告(草案)展开讨论。
  宋月雁委员在讨论时说,两个《报告》言简意赅、立意深刻、总结到位。其中,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并对2018年的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努力打造政协履职“核心产品”、拓展委员履职多维空间等。目前,每月定期举办一次的“委员接待日”等活动,已经为委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激发了委员履职尽责的热情。此次提出拓展委员履职多维空间,将使得委员的履职渠道更广,也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陈明委员表示,两个《报告》是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开局之年工作的全面总结,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围绕全市工作富有成效地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全面推动了政协工作的开展。两个《报告》创新务实、政治站位坚定,突出了协商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了议政议在关键处和委员的主体地位。
  田德银委员说,《报告》求真务实,每一项工作都有具体的数据,而这些数据背后是扎实的工作成果。作为一个从事教育工作的政协委员,通过参加2017年政协活动,突破了自身工作领域,能够参与到其他工作领域中去,在不断的调研中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安全工作从学生抓起”的提案,希望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他表示,下一步,将把“两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在单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多为民众谋福祉。
  赵敏静委员在讨论时表示,听了两个《报告》感到非常振奋。《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一年来政协工作,全面谋划了2018年工作,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了新作为和新气象,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特别是委员接待站的设立,激发了委员履职热情。同时,政协提案督办工作也越来越规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继续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