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领导参加小组讨论时希望
增强政协工作责任感 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任斐 孙文杰 田政 李诚 邵一娟 报道)1月3日,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就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2017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度重点协商、监督工作计划安排的报告(草案)展开讨论。市政协副主席李维东、王方正、史东、万永格、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侯学锋分别参加了讨论。
  李维东在听取了民革、侨联和民盟、民进小组讨论后说,在2018年的工作中,各位委员要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必须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提高专业知识素养。委员们要深入人民群众中听真话、听实话,认真思考、研究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方正在参加科协、科技界小组讨论时说,我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需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也需要进行产学研结合。希望科协、科技界的各位委员切实担负起职责,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利用好委员接待站、“委员接待日”等履职平台,多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史东在参加无党派人士、共青团、青联小组讨论时说,2017年政协创造性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如设立委员接待站,开展“委员接待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委员的积极性,提高了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如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2018年,各位委员要切实履行起自身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积极创新搭建履职新平台,提升履职成效。
  万永格在听取了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小组讨论后说,各位委员的发言都非常深刻,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明确,要围绕加快我市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发展、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等工作调研议政,足以看出对少数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党的十九大也对新时代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这些要求,积极履职尽责。
  吴国瑞在参加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小组讨论时说,作为政协委员,要做到政治坚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服务大局,立足自身优势,把握时代脉搏,主动融入大局,适应时代的要求;要从务实创新和勇于担当上下功夫,做到精准选题、精准调研、精准建言;要从严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自身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赵建明在听取了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小组讨论后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总结2017年的工作实事求是,谋划2018年的工作科学可行。2017年,市政协常委会各项工作抓得主动、扎实,富有成效,其中看齐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方向不断坚定,同时坚持创新,多项工作都有新突破。提案工作也有所创新,使用了网上提案工作系统,提案从提交到办理的过程实现了无纸化,提高了工作效率。
  商玉昌在参加市工商联小组讨论时说,2017年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亮点纷呈,2018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方向明确、重点突出。他要求,委员们要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要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中带好头、做榜样;要注意学习,提高素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懂规矩、守纪律、重品行,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展现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侯学锋在参加总工会、妇女联合会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小组讨论时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委员,要坚持旗帜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作为政协委员,更要做好本职工作,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