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邹平货运铁路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任斐 通讯员 周伟 张忆琪 报道)12月27日,邹平货运铁路控制性工程开工仪式在邹平县好生街道八里河村施工现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
  邹平县是工业大县,经过多年的发展,培植形成了铝业、纺织服装、食品医药、装备制造、钢铁冶炼五大产业集群,对大宗货物的运输需求量巨大,2016年全县货运量达到8305万吨。靠公路运输不仅成本高,而且给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带来很大压力。加快“公改铁”进程,是邹平县推进物流方式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迫切需求,也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上级环保要求的具体实践。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从胶济线周村站引出,至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线路等级为一级,正线数目为双线。据测算,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以为企业节省物流成本30—50亿元,全域汽运废气排放能够减少400万吨,将从根本上解决邹平县及周边地区的道路扬尘和交通压力问题。
  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副总工苏敬强,中铁三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俊兵,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