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医学院第四次党代会召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张猛猛 通讯员 张莹莹 报道)12月27日,中共滨州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市委副书记张凯出席会议。车先礼、王滨为大会执行主席。
  黄琦在讲话中指出,滨州医学院在全省高校中率先以六年完全认证的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主动对接“健康中国”高等教育结构战略性调整、医教协同等重大战略,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校党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健康山东”建设贡献力量。
  张凯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滨州医学院扎根滨州、服务滨州、融入滨州,为社会培养了近万名各类医学及医学相关人才,为区域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五年既是滨州变大转强的关键跃升期,也是追赶超越、全面发展的大有作为期,希望滨州医学院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早日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继续扎根滨州、服务滨州,强化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在建设小康滨州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大会总结了滨州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会议提出,到2026年,学校办学优势更加突出,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办学实力大幅跃升,力争实现更名大学的目标,具体发展目标中,医学康复、特殊教育特色更加鲜明,全省排名前30%的专业达到15个以上,实现全国专业排名前10%的突破,临床医学ESI全球排名争取进入前5‰,进入“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学校行列。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