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博兴利用应急广播每日定时播放小麦条锈病防控知识
预计统防统治飞防作业5月20日完成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巴秀成邢静报道)“小麦条锈病发生在叶片上,夏孢子堆橘黄色,呈条状、虚线状,造成叶片干枯,影响灌浆……”近期,博兴县各镇街村民在每天固定时间都能听到通过应急广播播放的小麦条锈病识别和防治技术。
  为加强小麦条锈病科普宣传,该县农业农村局联系县委政法委、县融媒体中心录制了小麦条锈病防控知识和技术音频,利用应急广播系统,每天早晨7点40分、中午11点50分、下午5点20分,在全县12个镇街、429个村居、800多个点位的2446只应急广播中准时循环播放。同时,该县还在各村张贴小麦条锈病田间识别和防治技术彩图,让农户能够直观简易地掌握相关技术。
  今年,博兴县共种植冬小麦面积54.64万亩,除2个乡镇有养殖区不能进行飞防作业外,全县将开展“一喷三防”统防统治飞防作业48万亩,预计5月20日完成。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