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高新区首个不动产登记基层便民服务点开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通讯员孙国晖彭鹏报道)日前,滨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高新区分中心联合青田街道办事处,在青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了“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窗口”,这是高新区首个街道办事处不动产登记基层便民服务点。
  根据青田街道办事处实际情况,青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现阶段下沉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有8项,包括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商品房及存量房转移登记、夫妻更名及离婚转移登记、房产抵押登记、注销抵押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及抵押权预告登记、换证登记、补证登记。
  据介绍,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街道办事处等基层,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登记财产领域推出的诸多改革措施之一,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表现。近年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面向个人事项就近办,完善基层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功能,将审批服务下沉到乡镇(街道)、城乡社区等,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指导精神,着力加强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推广应用,积极推进便民服务点向基层延伸。2020年,我市在乡镇街道、社区、金融机构、开发区企业、不动产中介机构设立便民服务点97个;2021年,提出设立20个基层便民服务点的主要任务,目前已完成48个,力争年内完成60个。
  下一步,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将充分利用基层街道的行政资源和办事经验,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正在家门口享受到不动产登记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