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佘春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时强调
做优产业生态推进产教融合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10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佘春明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做优产业生态,推进产教融合,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在滨州黄河高端装备产业园,佘春明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招商及运营情况,现场查看斯皮特科技芯片耗材项目、铝基复合材料项目、方霖铝业项目等入驻企业设备安装、调试情况。他指出,黄河高端装备产业园是搭建高质量“双招双引”平台、提升产业集聚功能的重要载体,要以做优产业生态为目标,围绕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实现上下游企业抱团取暖、链式集聚,打造协同配套、要素丰沛的产业生态圈,放大集群效应。要抓住产业链供应链重构机遇,发挥滨州比较优势,积极调整招商策略,聚焦产业链缺失环节、薄弱环节,对接企业需求,优化资源配置,引领企业向园区聚集,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坚持谋在战略、赢在战略,支持企业聚焦细分领域、专业市场,构建应用型科创体系,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力度,提升产品层次,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加大对本土企业的扶持力度,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优先选择本土产品和服务用于政府投资建设的项目。
  在滨州技师学院(北校区)暨渤海公共实训基地项目,佘春明听取总体建设运营目标、建设进度等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佘春明指出,渤海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对于加速我市产教融合发展、提升区域职教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推进顺利、超出预期。要加大制度创新力度,系统做好“四篇文章”。做好“用”的文章,以实用为目标,提升职业院校学科水平,加快推进“双元制”教育,强化职工再培训、再教育,促进专业与产业对接,满足企业教育培训需求;做好“投”的文章,通过财政股权投资、专项债券、企业职工培训费用、社会投资等方式,加大多元化投入力度,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好“建”的文章,突出功能性、实用性,提高规划建设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做好“管”的文章,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创新管理服务机制,坚持社会化运营,整合各方资源,形成产教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张延廷、丁爱军参加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