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无棣县碣石山镇中学:
开展多样课后服务让家长不再“接孩难”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刘黎明宋智堂报道)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帮助学生家长解决难以按时接孩子放学的问题,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以来,无棣县碣石山镇中学全面落实“5+2”模式,通过开设兴趣班、社团课和个性化课程等形式,打造多样化课后服务,满足家长和学生们的需求。
  学期初,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推送、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将课后服务的内容、要求告知学生及家长,做到了宣传到位。之后,在完成家长和学生自愿签订协议、统一实施等程序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足球、篮球、英语口语训练、物理实验、化学实验、音乐、美术、体能训练、作业辅导等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让学生自愿选择感兴趣的课程,激发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为做好课后服务工作,该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主任和年级组长为成员的“课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让课后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督查活动落实情况,及时总结课后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交流、总结,确保课后服务活动有成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