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第三季度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构建城乡绿色空间体系切实打好“黄河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李蕙报道)为进一步推进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扎实推进各项试验任务落实落地,近日,市城镇化服务中心组织的滨州市第三季度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惠民县召开。
  与会人员首先进行了现场观摩,在随后召开的集中会议上,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各参建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据悉,自该项工作实施以来,市、县两级各部门积极开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滨城区、邹平市、惠民县、博兴县作为建设主体扎实推进四项试验任务落实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市、县两级各部门将健全政策体系保障,充分挖掘我市沿黄地区的黄河特色,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治理,构建城乡绿色空间体系,在引导城镇、产业、生态走集约、绿色、高效、低碳道路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切实打好“黄河牌”。找准着力点进行重点攻坚,在破解瓶颈问题中谋求新发展。在全面持续推进试验区建设的基础上,每年将明确1—2项重点攻坚任务作为突破点,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搭平台、出政策、建体制,形成典型经验做法并争取在全省推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