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技术学院创新监督模式提升监督质效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李楠报道)近年来,滨州市技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一表、一网、一清单”模式,推动破解监督切入点不准、深度不够等监督难题,着力提升监督质效。
  列出监督推进表,增强监督实效性。以条目化、销号制形式实施“列表照单”监督,明确了10大重点监督任务和28项具体措施及完成时限,点到穴位、靶向施治,确保工作落实看得见、摸得着。
  加强构建监督网,实现基层全覆盖。充分发挥18个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探头”作用,每月及时上报日常监督、廉政教育、廉政提醒、问题线索、廉政档案、意见建议等情况,监督和督促党组织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监督合力效果明显,织密日常监督“一张网”。
  实施监督清单制,提升监督精准度。制定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覆盖党委领导班子及28个院系部门共137项监督重点任务,积极探索实践“驻点式”监督,发挥常态化、近距离、多角度的监督优势,提升日常监督精准性、实效性,有效推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书记责任和班子成员责任“四责”有机协同,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