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交通运输局荣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周昆通讯员李皓阳报道)近日,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滨州市交通运输局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全市交通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迅速行动、加班加点,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全力防输入、防扩散、保畅通、促复工,共研究出台文件、通告等34个,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后,我市先后发布《关于规范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公告》《关于暂时停运我市部分客运线路的通告》等公告。1月25日起,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城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在全市高速出口、服务区、国省道边界和火车站、高铁站设立61个全天候联合检查站,24小时不间断值班,累计出动联合检查人员3.08万人次、检查车辆62.6万辆次、体温检测86万人次,构筑起了“环滨防控圈”第一道防线。在二级以上客运站、火车站、高铁站设立外来旅客疫情检测站12个,完成体温检测647万人次。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一起通过交通运输传播病例。
  为保障企业生产、群众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车辆正常通行,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及时发放“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24438张,发放数量居全省第一位。在辖区高速公路设置绿色通道和应急保障通道38条,发布二维码信息登记系统,有效减少卡口填报时间,提高通行效率。针对电煤运输不畅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协调河北、山西以及济南、潍坊等周边地市卡口检查放行,多措并举保畅通。
  为助力复工复产,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开展“点对点、家到厂”直达运输。仅一个月时间,就发送定制包车2870班次,发送定制客运9098班次,共运送人员12万人次。同时,严格落实免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政策,确保春季农业生产急需的化肥、农药、种子等物资优先便捷通行。第一时间在中央、省、市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共发布防控信息、新闻400余条,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掌握防控信息,增强了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目前,我市入境人员接转工作正在积极稳妥开展,已派出赴北京、济南、青岛、德州、天津接转工作人员4364人次,接转车辆1745车次,接转入境返滨人员1663人。滨州交通人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为全市人民幸福安康筑牢安全屏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