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无棣老旧小区专营设施改造按下“快进键”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张海鹰孙玉涛报道)“晚上电暖气终于敢放开用了,再也不怕孩子蹬被子了。”近日,无棣县一中家属院居民阚玉芾谈到老旧小区供电改造后用电新体验时,高兴地对笔者说。
  据了解,阚玉芾居住的那和小区已建成近30年,供电设施严重老化、容量明显不足,使用大功率电器时经常跳闸,严重影响了住户群众的生活。这只是该县26个老旧小区供电问题的一个缩影,无棣县老旧小区大多建成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普遍存在供电设施超期运行、设备老化、容量偏小等问题,供电质量难以保证,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为了让老旧小区的居民能够及时用上了优质电、安全电、满意电,无棣县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坚定为民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充分征求住户意愿、多次与供电公司商讨电改方案的基础上,本着住户满意、让利于民的原则,今年8月与县供电公司签订了惠及26个小区、2889户群众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电网设施设备改造移交协议。为了加快老旧小区供电实施改造,充分调动了供电公司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积极性,无棣县结合老旧小区供电设施设备改造工程预算投资情况,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2020年老旧小区供电设施设备改造项目进行奖补。
  目前,该县26个老旧小区的供电专营设施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8%。供电设施改造完成后,小区内的专营设施设备将按照《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移交给专营单位进行维护和管理。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