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惠民经开区税务分局完成首笔帮企业解除非正常状态业务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孙兰李峰报道)近日,惠民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在社保划转税务以后办理了首起企业解除非正常状态,恢复正常社保缴纳的案例,该企业解除非正常状态实现了社保的正常缴纳。
  “社保划转税务以后我非常头疼,主要是我们单位现在法定代表人和财务人员因为触犯法律正在服刑,很长时间没有人进行管理,导致企业是非正常状态,无法进行信息采集和实名认证。”企业办税人员杨宁说,“幸亏开发区税务分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帮我们解决困难,在没有法人、财务、办税人员实名采集的情况下,帮我们协商办理解除了非正常状态,让我们能够正常申报缴纳社保费。”
  惠民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工作人员走访了解到,某企业成为非正常状态遇到困难后,为妥善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在金三系统调取了企业的相关信息,发现造成企业非正常状态的因为是查无下落,现在企业已经有了新任的负责人,能够及时完成申报及其他税收业务,符合解除非正常状态的条件。随后,该局安排专人及时与办税服务厅进行沟通、协调,对企业采取了委托增加办税人员的方式解除非正常状态,并进行了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的变更,以便于后期税务管理,全程用时仅一下午时间,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创造了良好的税务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微信推送、上门辅导、钉钉视频等多种方式为企业送去社保划转税务后在申报、缴纳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和业务解答,让企业不出门就能办理好社保业务,平稳有序地接收企业社会保险费征收职责。”该局副局长张良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