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万余盆羽衣甘蓝扮靓城区街头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王学芳张磊李明报道)为丰富市城区冬季园林绿化景观效果,自10月底起,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启动冬季鲜花装扮工作,在市城区多处公园广场、主干道两侧栽种羽衣甘蓝20万余盆。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羽衣甘蓝又叫叶牡丹、牡丹菜,观赏期长,叶色鲜艳、丰富而且多变,是北方冬季的主要观赏花卉。立冬以来我市气温日渐降低,市城区原有夏秋季花草逐渐枯败,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及时启动冬季鲜花装扮工作,对枯萎花草进行集中清理,并在文化广场、新滨公园、滨州植物园等公园广场和黄河五路、黄河八路、渤海十五路、渤海十六路、渤海十八路等路段栽植羽衣甘蓝20万余盆。其中,此次栽种的10万余盆、4个品种的羽衣甘蓝是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科研科的自育花卉。在栽种羽衣甘蓝时,工作人员注重花色的搭配,红、白相间,组成流畅的花带和多变的图形,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