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入选全国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区域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报道)近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区域和学校审核结果,我市成功入选中央电化教育馆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区域,是全省唯一一个入选的地级市。
  在线教育是落实国家“互联网+教育”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教育更加均衡更加充分发展的必要手段,优化在线教育资源与服务供给,引领线上教学资源共享和教育教学方式创新,对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市教育信息化服务体系取得快速发展,为线上教育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部印发了包括《关于深入做好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通知》等多项文件,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利用延期开学期间,通过互联网等线上教育手段,为中小学生居家学习提供指导服务。我市迅速成立“空中课堂”工作专班,给全市44.9万名学生、3.7万名教师提供了线上学习的条件和全套优质教学资源。同时组建了以滨州市教育云平台为基础,覆盖6家网络平台、4家电视平台的直播网络系统,最大程度覆盖所有师生在线进行视频教学和学习的需求。通过大范围大规模的线上教育实践探索,我市开创了在线教育的“滨州模式”,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的教学目标做出强有力的支撑。
  接下来,我市将以“全国在线教育应用创新区域”实施工作为契机,持续开展“在线教育”研究,探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在在线教育中的融合应用,在在线教学模式创新、在线教学资源应用、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在线教育服务保障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力争为在线教育发展创新发展贡献滨州智慧和滨州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