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滨州三项文旅商品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上斩获金奖铜奖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胡旭阳通讯员温明华报道)11月8日,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山东推送的文旅商品获得两金四铜的好成绩,金奖总数与浙江、陕西两省并列全国第一。在山东省六项获奖作品中,滨州有三项:十二生肖防护小雨衣作品获金奖,3D蜂巢释压枕、盐瓷系列产品两项作品获铜奖。
  此次大赛旨在为广大旅游者推荐一批符合市场需求的健康生活文化创意日用旅游商品,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48套3623件作品参赛,经初评、复评、终评,共评选出获奖旅游商品105套,其中金奖15套、银奖30套、铜奖60套。
  本届大赛以健康为功能主题,引导文化旅游商品企业开发符合市场需求、贴近人民生活、创意设计独特的文化旅游商品。同时,新型合金材料、新型环保材料、新型高分子材料等在文化旅游商品上的巧妙使用,使商品功能多样、安全健康。此前,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副会长陈斌介绍,除了契合健康这一主题,大赛还展示了一批将特色物产资源、特色工艺与科技相结合的文旅产品,既展现了创新性,也为产品赋予了更多现代气息,体现了绿色环保理念。
  本届大赛中,山东推送的文化旅游商品十二生肖防护小雨衣、九阳生活旅游套装两项作品获得金奖,3D蜂巢释压枕、盐瓷系列产品、桃木益智玩具——十二生肖、铜艺音乐香薰系列四项作品获得铜奖。十二生肖防护小雨衣、3D蜂巢释压枕等滨州文旅商品包含科技防护、智能生活等设计,充分体现了健康、智慧的旅游新理念。
  滨州三项获奖文旅商品简介:
  1、十二生肖防护小雨衣(愉悦家纺有限公司)
  相比普通类型的雨衣,此款雨衣在便携基础上,还具有亲肤、健康、防护功能,这也是该款产品能够获得大赛金奖的重要原因。
  该产品设计师、愉悦家纺CBS商品公司产品经理张明月介绍,一件旅游产品被大众所接受,一定要具备美观、便携、实用、有卖点等特点。区别于市面上的儿童雨衣,十二生肖防护小雨衣采用最新TPU材质,不仅柔软舒适且韧性好、耐撕拉;产品仅260g左右,折叠后放进书包零压力;帽檐为充气帽檐,防止雨水拍打儿童脸部;背部反光条设计,给孩子更安全的防护;十二生肖原创花型,图案花型版权可追溯。
  2、3D蜂巢释压枕(愉悦家纺有限公司)
  该款枕头有1330个透气网格,透气微凉,1330个镂空三角形,均匀释压,1330个镂空三角形网格,上下双层结构,无任何填充材质。透气微凉,脖颈不出汗,更干爽。躺下时,能让头颈部均匀释压,舒缓放松。
  高度曲线设计,两端高度有细微差别,低侧为8.5cm,高侧为10cm,避免加重颈椎负担或头部充血,贴合承托不同睡姿。镂空结构遏制蝎虫生长繁殖,清除蜡虫无压力。TPE材质不在蝎虫可食范围内,蝎虫无法依附生存。全身皆可无限次水洗,手动除螨更放心。一体成型零添加,安全守护睡眠,网格一体成型,无硫化无异味,零添加剂催化剂。3.2kg重量,稳固睡眠不怕。
  3、盐瓷系列产品(山东鲁杨盐瓷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盐瓷,又称“龙沙艺术”,以盐为质、以瓷为体,浓缩盐文化、瓷文化、书画文化的精髓,融汇盐的纯朴、瓷的精美、书画的典雅。山东是我国产盐第一大省,滨州是山东省第二大产盐区。为了实现盐的深度开发,山东鲁杨盐瓷科技有限公司从环保、绿色的角度出发,通过新的生产技术和流程将陶瓷生产工艺和盐的生产有机结合起来,成就了当今的盐瓷艺术品。
  此次获奖的盐瓷系列产品是由山东鲁杨盐瓷科技有限公司历经五年精心研制而成,有中国红、书画等元素,典雅十足。从历史角度来看,中国盐瓷实现了从盐到瓷、从瓷到艺的嬗变,盐被赋予了无限的艺术魅力,是中国文化创新成果新秀,也为盐产业带来了崭新生机活力,为我国千百年来的瓷器系列宝库增添了新的品牌成员。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活动现场我市参赛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