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劳店镇将“生育关怀”落到实处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海辉付萌报道)近年来,阳信县劳店镇计生协会、卫生院坚持把“以人为本”作为基本服务理念,倡导亲情化服务,营造和谐卫生与计生工作局面,有效拉近了与困难家庭育龄妇女之间的距离,不但使计划生育宣传更加深入民心,也为日常的卫生与计生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更好地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提升全镇卫生与计划生育工作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关注关怀和帮扶贫困计生家庭,体现计生关爱关怀,劳店镇计生协会和卫生院工作人员重点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新生儿家庭。在走访中,他们关切地询问产妇和孩子的健康状况,提醒家长按时做好幼儿疫苗接种工作,注意天气变化和饮食健康,告知他们及时为新生儿上户口等相关流程,并为新生儿家庭赠送宣传品及《科学育儿》手册。
  为进一步关爱婴幼儿成长,让科学的早教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计划生育家庭享受优质的早期教育,计生协会和卫生院还在辖区幼儿园举办早教健康宣传讲座,使婴幼儿家长们进一步了解早期教育的基本理念和方法,提高家长们对早期教育的重视程度。培训内容主要是结合实际向老师和家长展开生动细致的讲解,不仅详细讲解了儿童的生长发育、行为发育、营养和疾病防范等常识,还详细解答了家长们对孩子成长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疑问。在计生协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幼儿和家长开展有趣多样的游戏,不仅让幼儿体验到了共同生活的快乐,还锻炼了孩子手眼、手脚之间的协调能力,并锻炼了手指肌肉的灵活性。此外,活动更为家长提供了交流平台,使他们了解到早期教育的重要性,丰富了自身的婴幼儿教育和健康指导经验。
  开展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活动是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推动生育关怀和幸福家庭创建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引导群众广泛开展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有效途径,对提高人口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劳店镇卫生院、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积极组织,加大举办早教活动的力度,让该镇婴幼儿在各方面和谐健康地成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