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为入河排污口配备“身份证”
确保入河排污能“看得见、可测量、有监控”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通讯员赵惠娟张旭方报道)入河排污口是陆域污染源进入河流湖泊的最后一道闸口。为加强入河排污口的精细化管理,确保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日,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入河排污口标准化建设工程,进一步规范建设标准,实施联网监控,对入河排污口进行“身份证”式管理,确保入河排污能“看得见、可测量、有监控”。
  截止到10月底,纳入首批入河排污口标准化建设的72家单位,已完成65家,其余均按要求稳步推进。据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科科长魏刚介绍:“每个入河排污口都设置了标识牌,详细标注了名称、编号、地理位置、排入水体功能区目标和保护目标等等,同时还可以扫二维码详细查看其排污许可证的相关信息,这样能够更好地压实企业治污的主体责任,便于群众监督。”同时,在每个排口都安装了视频监控,与市生态环境指挥中心联网,能够实时监控直排河流水质情况。沾化日科橡塑(一期)安全总监朱海燕说,“入河排污口标准化建设工程不仅方便了我们日常的监测、监管,也能防止水流冲刷河堤或河床,而且能有效保护河道水生态”。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结合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摸清排污口的底数,对排查出的所有入海、入河排污口按照“一口一册”的原则,坚决整治到位,实现入河排污口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水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