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在无棣建设海水淡化基地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张海鹰杨荣君报道)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的意见》。根据《意见》,在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日照、滨州6市沿海工业园区配套建设14个海水淡化基地。
  根据《意见》,计划到2022年,全省海水淡化产能超过100万吨/日。总体布局是:一区、两园、多点、群星。全省整体创建全国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示范区;建设青岛百发、烟台海阳两个具有辐射供水功能和全产业链的综合性产业园;在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日照、滨州6市沿海工业园区配套建设14个海水淡化基地,在潍坊建设2个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基地,实现水盐联产;根据需求在全省32处有居民海岛建设海水淡化站,500余艘远洋船舶配备海水淡化装置。
  据了解,位于无棣县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鲁北碧水源海水淡化项目,是我市建设“海水淡化基地”的省重点项目。该项目属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中的智慧海洋产业项目,由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联合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山东鲁北碧水源海水淡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超滤膜(UF)+反渗透膜(RO)双膜法工艺技术,解决“水环境污染、水资源短缺、饮水不安全”等问题。项目建成实施后,将向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内各工业企业集中提供高品质的海水淡化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