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一网一窗一链”惠民行政审批服务再提速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贺梁报道)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统筹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瞄准一次办好目标,全力打造办事时间最快、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体系,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目标措施,积极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再提速。
  推进“一网通办”,完善全方位政务服务架构。向全社会公布“一网通办”涉及县级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清单595项,为企业、群众网上办事提供指引。梳理县直部门政务服务事项6523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7.36%。14个镇(街道)、109个社区梳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7374项,全部完成网上流程配置。指导县直33个部门单位对新认领的事项、业务流程变更的事项及时完成网上流程配置,收到的网上咨询确保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回复。
  优化工作流程,打造“一窗式”审批模式。对接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实现“一事一评”,窗口运行以来线上线下共办件1872件,群众满意率100%。安排专办员负责企业登记事项审批,让群众“即来即办”,执照“立等可取”,办照“零成本”“零等待”。缩减审批材料流转时间,需现场勘查的行政许可事项经现场勘查符合法定形式后,立即核发证照结果文书,平均压缩时间70%。
  强化帮办引导,打造“一链式”服务体系。推进“一业一证”和“一链办理”改革,政务服务网上线35项“一件事一链办”主题事项,发出行业综合许可证33张,涉及12个行业,行业覆盖率60%。为244家企业和群众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提供帮办代办、现场服务300余人次。午休、假日期间安排专人值班,确保服务24小时不打烊,为34家企业和2000余名群众提供延时、预约服务,3名专办员协助47户市场主体通过“秒批秒办”智能审批系统登记。
  下一步,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强化责任落实,转变提升服务意识,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和企业的办事需求,着力打造“审批在您身边,服务在您心间”的特色品牌,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