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秦滨高速无棣埕口至沾化段通车
目前,我市高速公路已达7条,高速公路里程达到374.2公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通讯员李皓阳报道)11月16日,记者从山东省无棣埕口(鲁冀界)至沾化高速公路通车活动现场获悉,由强荣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秦滨高速无棣埕口至沾化段正式通车。至此,滨州市高速公路已达7条,高速公路里程达到374.2公里。
  秦滨高速是连通东三省、京津冀、山东半岛的环渤海交通大动脉,是2020年省重大建设项目,也是山东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连”规划中“纵四”的重要组成部分。秦滨高速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滨州新添了一条南北大通道,滨州高速路网布局进一步优化完善,对于改善我市交通状况,凸显滨州区位优势,扩大我市对外开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秦滨高速无棣埕口(鲁冀界)至沾化段是山东省第一条完全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和运营的高速公路,已成为民企与政府合作的BOT高速公路样板工程。该项目主线全长60.70公里,总投资66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北接秦滨高速沧州段,终点通过沾化思源湖枢纽互通与荣乌高速相连,向南与在建的沾临高速相接。全线共设匝道收费站4处,主线虚拟站1处,项目管理中心1处,服务区1处、停车场1处。本次通车段为无棣埕口互通至沾化枢纽互通,长53.03公里,剩余路段计划明年年底建成。
  据了解,今年复工以来,面对秦滨高速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材料缺乏、雨水偏多等重重困难,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督导工作,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协调配合,着力优化项目建设外部环境,妥善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导指导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建设单位全体参建人员坚定目标、不畏困难,发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明确进度节点任务目标,强化奖惩考核,以赛促建,充分调动了施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秦滨高速全体建设者开启“白加黑”24小时歇人不歇机的高强度作业模式,争分夺秒的全面持续加快施工建设,保障了工程按期通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