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一网通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通讯员王赞报道)11月13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的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暨便民利企政策推介会上获悉,为更好地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加大流程再造力度,将业务流程由原来的“受理—审核—缮证—缴费—发证”调整为“审核前置、受理登簿、缮证下放、交费领证”,打造了线上申请、网上查看、现场核验、随到随办的“一网通办”新模式,真正实现了“一次领证”。
  据悉,我市市民可以通过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滨州市)—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或“爱山东”App,先注册、完成身份验证后登录系统,可随时随地网上自助申请不动产登记业务。市民可以通过“一网通办”自助申请不动产登记网上业务、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查看不动产登记办理进度、下载不动产查询证明,登录“爱山东”App可网上领取、查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自今年“一网通办”正式运行以来,截至10月31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累计办理市本级各类事项7354余件,共发出1352本不动产权证书,10093本不动产权证明。注册用户3958人,备案用户418人,上线48种登记类型,真正建立了随时随地线上申请、网上查看、现场核验、随到随办的新模式。
  此外,今年以来,截止到10月31日,全市共办理不动产登记45173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5241本,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27212份,向公检法及社会公众出具信息查询证明37567份。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