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财经委第四次会议召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9月29日下午,市委财经委第四次会议召开,通报1—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就抓好“六稳六保”、决胜四季度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财经委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出席会议。
  佘春明指出,从1至8月份情况看,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部分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呈现出趋稳向好的态势,与年初谋划研判的走势基本吻合,经济发展的把握、力度、节奏、趋势基本到位。我们要咬紧牙关、向前推进,全力冲刺四季度收官,确保全面完成富强滨州建设整体成势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咬定目标不动摇,保持决战冲刺的定力。保持定力,就要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把握形势任务。透过数据看本质,成势基础具备,要把良好态势巩固保持下去;透过指标看问题,成势充满艰辛,要高度重视存在的矛盾问题和制约因素,坚持“有解思维”,准确把握规律,综合施策、一一破解;透过现象看趋势,成势大有希望,要激发企业活力、释放未来潜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要明晰路径不偏离,激发决战冲刺的状态。要抓重点支撑,抓好企业“过堂会”,服务好重点企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关键指标,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居民可支配收入、本外币贷款余额、财税收入等要提前介入,加强研判分析;抓入库列统,符合条件的企业、项目要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合力攻坚不缺位,狠抓决战冲刺的协同。要尽锐出战,顶格发力,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专业抓好本领域本行业的工作任务,要有明晰路径,齐抓共管;强化配合,顶格协同,各任务牵头部门和协办部门立足大局、通力配合、组织协调;掌握方法,顶格聚焦,强化目标导向、任务分解,为年终争先进位创造条件。要督考评比不失责,传导决战冲刺的压力。要紧盯目标抓调度,目标任务具体化,见事见物见人,明确到人、责任到人;全程跟进抓督考,用好“党政群同步、督考用一体”落实机制,把各项工作实绩通过考核体现出来;压实责任抓评比,打造“责任链条”,以“三化”促“三亮”、以“三亮”测“三评”。
  佘春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决战决胜的斗志干劲和精神状态,奋力冲刺、聚力攻坚,向全市人民交一份富强滨州建设整体成势的精彩答卷。
  张宝亮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王文禄、潘青、曹玉斌、焦本强、皮台田以及市委财经委委员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和邹平市、博兴县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