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张光峰到沾化区调研时要求
发展高素质产业趟出新旧动能转换新路子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丁春贵 通讯员 李向中 报道)3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沾化区调研,要求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勇争一流的意识,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张光峰实地调研了日科橡塑二期项目、山东海容电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听取了沾化区汇报。
  张光峰指出,要思想再解放,对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来一次大检验。首先,要振奋精神、奋起直追,广大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全局工作,在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紧迫形势中敢为人先,快速发展;其次,要时不我待、勇争一流,用好用活上级政策和沾化区优质资源,以一流标准定位工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群众干事创业,努力开创发展的新局面、新境界;再次,要发挥优势、打造特色,用好冬枣、化工、海产品等优势产业,加快滨州国际足球运动小镇建设,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张光峰强调,要发展高素质产业,趟出新旧动能转换的一条新路子。沾化区有丰富的土地、河流、海洋等资源,又位于几大国家战略叠加地带,要深度融合、充分利用这些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油盐化工产业要加快推进转型升级,金属材料产业要创新盘活,现代服务业要提质增效,特色富民产业要培强培优,为滨州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经验、趟出路子。
  张光峰强调,要加快融入主城区,为新旧动能转换搭建一个大平台,推动“一体化”发展。产业布局上,要突出差异化、互补性、集群化,统筹好涉及沾化的“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规划,着力打造与城市化相适应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城市发展上,注重提升“一城四区”整体性,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运营水平;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快交通互联互通,着力构建同城化交通网络,为打造滨海城市夯实基础。
  张光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引领干部作风改进,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风改进,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倒逼作风改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的成果,持续深入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