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会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裴庆力 通讯员 王鹏飞 报道)1月8日,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喜鹊湖、太阳湖、老城区商业中心片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市主城区旧城更新与改造规划,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悦海文苑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等15项规划事宜。
  崔洪刚讲话要求,要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严格依法办理手续,认真抓好项目实施,合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关于下一步工作,崔洪刚指出,党的十九大对统筹城乡发展,加强城乡规划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工作的意见》的学习贯彻。要充分发挥规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发展规模,努力推动城市集约化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城市规划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考虑民生需求,科学合理论证规划的可行性,重点围绕解决老城区拥堵、公共设施不健全等“城市病”,完善提升城市功能。要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塑造地域特征和城市新精神、新风貌,同时注重传统风貌格局和历史街区、历史建筑的保护,做到有特色、有传承,提升城市品质。要抓好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的学习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让群众监督好相关规划的实施。要抓好专项规划的统筹编制,在推进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城市双修”试点,围绕“四环五海”提升工程,做好城市水系、城区绿地等专项规划,实施旧城更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做好地下空间的保护利用。要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规划理念和技术人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各项规划。各部门要落实各自职责,严格依法执行好规划,给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
  省政府派驻滨州市城乡规划督察员李军生,副市长郝吉虎,市政协副主席史东,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