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张凯参加滨城代表团审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荆常忠 报道)1月6日,市委副书记张凯到滨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张凯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据实。在监督工作方面,突出体现在聚焦准、监督实、成效好。经过实践总结形成的“四步工作法”,具有很强借鉴意义;首次对2名法官和2名检察官进行述职评议,顺应契合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在立法工作方面,突出体现在机制完善、导向明确、创新扎实。紧密结合滨州实际进行地方性立法,《滨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滨州市城乡规划条例》、《滨州市渤海老区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等立法工作走在了全省地级市前列。在服务工作方面,突出体现在路径清、触角深、质量高。牢牢依靠广大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形成了许多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决策参考。
  张凯指出,过去的一年,法检“两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履职为民等方面做得很到位,工作有很多创新点、闪光点。在新的一年,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需要,坚定不移地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金融秩序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攻坚任务上用功夫、下力气。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需要,坚定不移地调动发挥好干部积极性。入额的法官、检察官要按照《法官法》、《检察官法》,坚定不移履行职责、公正司法;非入额的要为公正司法搞好服务、当好后勤、提供保障。要适应人民群众深切期待需要,坚定不移公正司法。要严格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办事、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延廷、王文禄参加审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