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4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中心医院党建工作气象新
     市中心医院院长任鹏(中)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34人赴曲阜开展政德教育培训学习。

    走村进户开展义诊,让老年、贫困群众乐享免费医疗。

    主题党日活动集体收看《永不停歇的征程》宣教片。

    邀请市检察院职务犯罪研究室主任王军作《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专题报告。

    严把党员质量关。

    做好基础党务台账工作。

    建成党建文化墙,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加强党建学习痕迹管理。

    深入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 通讯员 李聪聪
  2017年以来,滨州市中心医院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深化党建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推进医院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建设鲁北一流省内知名现代化大型医院提供了坚实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
  做好实功,筑牢党的思想政治根基
  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丰富每月集中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质量。深化“学习型医院、学习型支部、学习型党员”创建。截至目前,已组织9次全院党员集中学习,主题分别为学习2016年国家卫计委颁布实施的《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国务院部署的十大“医改实事”、《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十九大报告解读》等,让专业理论知识和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各党支部每月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创新学习形式,利用课件讲党课、义诊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
  深入推进“互联网+党建”学习任务。党中央“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成效斐然,实现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在线化、数据化,市中心医院紧跟时代步伐,在“灯塔-党建在线”、党内统计软件内完成380名党员注册,党员信息实现网络管理、组织关系实现网内转接。支部学习以E线通为载体,做到主题党日活动即时上传,每月学习任务完成率达到100%。并根据省委组织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要求,全体党员都按时完成了学时任务和竞赛任务。此外,市中心医院还创新党费交纳形式,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设立党委公号,党员可通过微信等方式每月自行缴纳党费至党委账号。
  深入推进实践教育活动。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13日—15日,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34人赴曲阜开展政德教育培训学习,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思想解放的共鸣点、遵规守纪的制高点、作风提升的突破点,并撰写观后感。
  健全制度,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
  深入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围绕落实党建基础性制度和工作,设立党员活动室,深入推进“六有”标准,实现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运行机制、工作流程、活动载体的标准化建设。
  深入推进党建文化建设。“党建文化墙”以崭新独特的面貌展现在医院行政楼四楼走廊,涵盖了医院党建工作、党员模范带头做示范等内容,有效增强了党建工作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
  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工程,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前提。市中心医院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发展党员的首位,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的程序。党建办公室在接到入党申请书后,纳入党组织管理,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发展党员,确保让真正德才兼备、勇于争先的积极分子成为党员。
  深入推进党建学习痕迹管理。定制《党员学习本》,主要用于党员记录对党的章程、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等的学习心得;记录参加党组织的有关会议、教育培训、主题活动等的情况和体会。规范使用《党员证》,党建办公室把《党员证》的使用和管理工作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措施,定期进行检查督促,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切实解决存在问题。
  规范基础党务台账工作。院党建办公室根据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和任务进行分类,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统一标准,对号整理。台账主要包括5个方面,即组织建设台账、党员队伍建设台账、制度建设台账、重点工作台账、其他台账。力求通过建立健全党务台账,全面、系统地反映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
  履行实职,强化党员政治担当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医院制定《“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志愿服务2017年实施计划》,引导全院党员自觉参与到活动中,通过开展每周一两名行管支部党员与两名临床支部党员共同完成门诊导诊,指导门诊就诊患者就医,缩短了挂号时间。党员志愿者与团员志愿者共同到门诊导诊,到学校、村居义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组织开展“问需于民大走访”活动,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由院领导班子到9家企业、127名党员干部到惠民县城镇2415户居民家中走访慰问,深受群众好评。
  2018年着力打造党建示范支部
  继续推进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常态化机制。采取专家宣讲、形势报告、辅导讲座、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医院党员干部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培训和宣讲,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推进。
  实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巩固扩大工程。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入党积极分子资源,开设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采用谈心谈话、课堂培训等方式,从思想方面、工作层面对党员后备力量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提出希望。强化新党员对党的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引导他们树立牢固的党员的党性意识。
  着力打造党建示范支部。围绕“先行先试、培育典型、示范带动、辐射推广”的工作思路,规范化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影响较大、示范效果好的党建示范支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