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市人大代表邵华:
带着农村娃来滨州拿“市长杯”冠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樊飞 报道)市人大代表邵华是博兴县庞家镇第一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来参加市“两会”的前一天,她集中给孩子们上了6节体育课。“孩子们现在正积极备战滨州‘市长杯’足球赛,我们要来拿冠军,耽误不得。”邵华说。
  庞家镇第一小学是全国足球示范校。该校是2012年由三所农村小学合并而来,现在有学生626名。学校原来的教学楼是座危楼,合班并校后,政府投资1500万元盖了新教学楼。“我2006年刚到学校时,学校的操场还是土操场,一遇到下雨下雪,一周的体育课就都停了。当时,学校开展的体育项目只是跑跑步、跳跳绳。”邵华说。
  “你快看,这是我们现在的操场、教学楼,这是我们在进行足球训练。”邵华边翻手机里的照片,边做着解释。可以看出,该校虽然是乡镇学校,但设施比有些县直学校都好,土操场变成了塑胶操场,教室里有空调,篮球、足球、体操等体育项目都能正常开展。另外,学校还花了4万多元购买了足球路径,用于停球、颠球、射门等足球训练。
  “目前,我们学校的教学严格按照全国标准落实,教学方法每年都有培训,因此教学成绩很好,尤其是学校的音体美教学很有特色。学校的目标是打造全市一流小学。”邵华自豪地说,“2017年,我们学校的足球队还参加了博兴县足球精英赛,拿到了小学低年级女子组冠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