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张光峰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丁春贵 报道)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惠民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张光峰指出,对滨州来讲,过去的一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不仅化解了许多长期积累的历史问题,而且改善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宏观环境,为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面对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的新要求,各级要科学把握分析形势,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实现新的更大作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滨州落地生根见实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问题不可怕,关键是能不能发现问题,有没有勇气、魄力、能力和水平解决这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内涵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充分挖掘资源,研究政策,在问题导向中创新工作思路。
  张光峰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牢记使命抓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做到群众有所呼,党委政府有回应。二要严实作风抓落实。要敢于正视问题,下决心解决那些过去难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要进一步加大人大、纪检、审计监督力度,督促各项任务落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三要以深化改革抓落实。要正视差距,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把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着眼“放管服”改革,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办法,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四要以科学的方法抓落实。要善于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住主要矛盾,紧盯突出问题攻坚克难,以重点突破实现整体推进,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潘青、王滨参加审议。
  又讯(记者裴庆力报道)1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与农业界的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农业界,高玉华、王凤博、王振华等委员先后发言。张光峰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并与他们进行讨论。张光峰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工作。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在面临困难多、问题多的严峻形势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报告科学安排谋划了今年工作任务、目标和措施,符合滨州实际,符合上级要求。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实现我市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市是农业大市,农业资源丰富,但农业发展仍存在许多问题和短板。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这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树立了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提高认识,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要在现有优势和基础上,研究方针政策,做好与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的对接,全力提升滨州农业生产水平,做大做强现代农业。要注重科技创新,发展农业新品种,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农业产品由初级产品到中高端产品转变,提高农业附加值,促进农业集约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
  张光峰强调,作为农业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领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农民致富、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为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同时,要注重加强政协委员自身素质建设,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把群众的诉求、心声和需求及时反映上来,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张兆宏、马福祥参加讨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