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梁才街道12个村居完成支部换届选举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 李新庄 高吉乐 报道)自召开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以来,滨城区梁才街道精心谋划,科学配置人力、财力、物力等资源,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已有宋庙、谷家、北程、宋滩等12个村居完成支部换届选举,成立了选举委员会。
  梁才街道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四个突出”,保证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突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党的领导到位。街道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党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牢牢掌握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坚持“书记负总责”,夯实工作责任。各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统筹力量,全力推进。各社区党总支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换届选举作为当前基层组织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落实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各社区包保责任人扑下身子、靠在一线抓落实,带头包保选情最复杂、换届选举难度最大的村,积极防范、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充分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把换届选举工作纳入基层党建述考核重要内容,真正形成党工委统一领导、部门协作、工作联动、程序联接的领导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
  突出舆论引导,确保换届工作舆论宣传到位。营造良好换届环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大张旗鼓地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宣传报道换届选举工作,及时消除一些党员群众的模糊认识,传递出正能量。
  突出督查指导,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进行。梁才街道成立专门督导组,实现各社区督导全覆盖。街道也同时向村和社区派驻指导组,选派驻村指导员,加强督导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各督导组坚持原则、真督实导、敢于较真,深入村和社区,沉到选举现场,了解真实情况,对存在问题的要严肃指出、责令整改。对问题整改不重视、不及时、不到位的,严格按照规定追责问责。
  突出民主倡导,确保换届工作居民参选到位。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经得起群众检验,确保换届选举期间经济社会持续和谐稳定,梁才街道充分发扬民主,全程依法依规操作,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严格依法、规范操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