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中共滨州市委九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张光峰讲话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丁春贵 报道)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2017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2月28日在滨州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1人,候补委员9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光峰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张光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作风建设等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六个更加注重”的发展思路,立足市情改革创新,顺应大势积极作为,保持了经济社会事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新班子良好开局。
  全会认为,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五场硬仗”;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始终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和保持了良好政治生态。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各种风险挑战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要求,各级务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认识、统揽全局、推动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持续深入、全面系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理清思路、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牢记使命担当,时刻冲锋在前,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带头抓落实、促落实、求实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全会强调,各级必须正确认识、主动适应“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滨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积极探索适应高质量发展制度,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好事实事,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全会要求,各级要正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要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需所盼,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努力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让全市人民群众在小康滨州建设中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全会要求,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务必深刻认识当前在作风建设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驰而不息、持续用力纠“四风”、转作风,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推向纵深。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实施办法,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一系列党内法规,努力营造廉洁勤政、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要统筹做好年终岁末访贫问苦、精准扶贫、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