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召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荆常忠 通讯员 姜宁 张岩凯 报道)12月27日,滨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在滨州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副主任王立勇、傅成栋、吕德章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决定提请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审议通过了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决定提请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审议通过了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审议决定了列席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人员范围及名单;审议通过了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决定提请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审议通过了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免和宪法宣誓办法的决定;听取审议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滨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初审报告、关于滨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初审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第11001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决定书面报告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书面印发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对《〈滨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局部修改成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对《滨州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调研组关于全市学前教育安全管理工作的调研报告。
  张光峰指出,即将召开的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各工作环节的细化,确保不出纰漏;各筹备小组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地把大会筹备好,同全体代表一道,共同完成会议各项任务,把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张光峰要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建设这一目标,努力提高审议质量,增强监督实效,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副市长郝吉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春山,不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