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等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管林忠 报道)12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表彰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市“两会”、市委全委会等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张凯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列席会议。
  就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工作,张光峰强调,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文艺工作的新使命。尤其今后几年大事多、喜事多,一年一个重大主题。要引导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围绕这些重大时间节点,聚焦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迁,积极反映滨州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用文艺形式反映滨州当代历史变革、取得的重大成就、群众的幸福生活,努力打造出一批精品力作。
  张光峰要求,要聚力打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努力推出更多具有滨州特色的精品力作。全市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作为文艺创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真正走进生活深处、走进群众中间,创作更多“带露珠”、“冒热气”、“有汗味”的优秀作品。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发展成果,推进文艺内容形式、手段方法、业态样式的创新创造,推出更多富有创意、具有个性的原创作品,实现我市文艺创作的新突破。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引导文艺工作者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毫不动摇地站在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根本立场,传播先进文化,抵制腐朽文化。
  张光峰强调,要积极营造出精品、出人才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握好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把文艺工作特别是文艺创作生产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尊重文艺规律,加强谋划策划水平,改进工作方式,健全评价激励机制,精心策划一批符合时代主题的重点选题,把更多优势资源向带动性强、影响力大的项目倾斜。要充分发挥政策在引导扶持文艺创作中的重要作用,运用政策扶持、资金投入、评奖激励等多种方式,为文艺精品创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要积极搭建新平台、探索新模式,最大限度释放作家艺术家的创作活力,让创新智慧充分涌流,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推动我市文艺事业更加繁荣兴盛。
  会议还听取了《滨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编制情况、《政府工作报告》《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滨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重点协商、监督工作计划(草案)》有关情况、《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确定,市委九届五次全委会于近期召开。
  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