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全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验收滨州夺冠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任斐 通讯员 刘锡明 孙青山 报道)近日,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了《2017年上半年全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我市铁路沿线涉及的滨城区、沾化区、惠民县、阳信县、博兴县及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问题清单治理率和造林绿化完成率全部达到100%,我市顺利通过全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验收,验收成绩位列全省第一。
  据悉,自2016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部署,把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作为深化城乡环卫一体化、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理顺体制、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全力推进,如期完成全部治理任务。为扎实推进该项工作,我市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委主导、政府组织、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合力推动任务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开展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牵头部门制订了《滨州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有标准、有步骤、有措施推进治理工作;建立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县区包保督查制度,每周调度情况,每月现场督导,定期进行通报。
  以省下达问题清单为治理重点,我市各县区全覆盖、无缝隙排查铁路沿线存在的环境问题438个,全部整改治理到位,并将这些问题统筹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托管,避免反弹。同时,我市将铁路沿线绿化纳入全市去冬今春“林水会战”总体任务,打造“绿色长廊”,景观效果凸显。截至目前,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累计投入资金5236.6万元,完成问题清单治理438个,绿化里程189公里,清理各类垃圾6000余吨,拆除违章建筑近8000平方米,全市铁路沿线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