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7年11月7日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1月7日在滨州举行。出席全会的市纪委委员33人。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元忠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总体设计,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全面系统掌握,联系实际学深悟透,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效。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落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对贯彻落实十九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
  要坚持不懈地改进作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持续加压发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保持和巩固反腐败工作的良好势头。要健全监督体制机制,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抓好监察体制改革,形成监督合力。要发挥问责利器作用,突出政治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全会要求,要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和工作实践全过程,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实践者、忠诚捍卫者。要不断锤炼过硬的能力素质,积极适应本职工作需要,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履职尽责,勇于面对挑战、承担风险、勇挑重担,敢于铁面执纪,努力打造过硬队伍。要严格自我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厚爱,零容忍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