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2017年“质量月”活动圆满收官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田政 实习生 安文杰 通讯员 高鑫磊 李东江 报道)日前,记者在市质监局获悉,2017年全市“质量月”活动围绕“实施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市”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独具滨州特色的“九个一”专题活动,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质量月活动圆满收官。
  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月活动,以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全市“质量月”活动的通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九个一”专题活动。质量宣传活动中,组织中国质量万里行滨州行宣传活动,集中报道我市质量工作取得的成就,扩大了“滨州制造”“滨州品牌”的影响力;“阳光纤检”进校园、计量知识进超市和农贸市场、深入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一系列计量惠民“三进”活动推动了全市计量诚信体系建设;4家市长质量奖组织顺利完成了“回头看”现场核查工作,形成了《市长质量奖“回头看”核查报告》;全面完成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任务,实现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的目标及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任务;沾化冬枣被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授予“中国好品质”,为沾化冬枣注入了新内涵。
  期间,市质监系统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创造性地转化为切合滨州质量发展实际的思路和举措,举办了许多亮点迭出的活动。通过举办全市卓越绩效标准培训和“千家企业进百家”质量提升对标学习二次现场交流会,130余名企业质量管理负责人、1000余家企业对照标杆找差距,强化了管理,补齐了短板;在全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约谈会上,要求不合格企业对问题产品采取召回等处理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五个县区成品油生产企业和化工企业督导检查,确保了我市油品质量如期升级到国六标准;组织开展2017年度第2次涉环保类检验检测机构飞行检查工作,12家检验检测机构完成飞行检查;对一大型商场在用的自动扶梯、载货电梯和2家游乐园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保障了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为期一个月的不锈钢板材免费检验检测活动和学生用纤维制品免费检验活动的开展,帮助企业有效进行原材料把关,防御“黑心棉”等纤维制品流入校园;面向小学师生及家长开放实验室,为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质量教育课。
  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企业质量月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市工商局组织召开“放心消费”创建座谈会;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安局、工商局、畜牧兽医局四部门联合开展牛羊肉非法添加专项检查行动,专项监督抽检50批次;滨州检验检疫局举办了免费食品检测技术培训活动,西王集团、香驰集团、中旺食品、健源食品等19家食品出口企业的50余人参加培训。“质量月”期间,各公司围绕集团的活动主题,开展质量培训、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80余项,魏桥纺织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面料“秋窗疏影”斩获了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单项奖,西王集团申报的中国质量奖进入评审阶段。
  市质监局局长高树先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滨州实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坚持围绕全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区域特色产业以质量提升为主攻方向,狠抓质量,大干标准,强化质量技术基础,全面落实质量安全监管职责,打造区域质量品牌,凝聚全市质量共治合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