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高新区建成全市首个绩效考核管理平台
该平台由滨州日报社旗下加联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破解了传统考核中的若干难题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杜盟 杨维涛 丁振勇 报道)高新区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在干部平时考核中的重要作用,以考核信息化推动干部考核经常化、干部管理精准化。近日,全市首个绩效考核管理平台在高新区上线运行。
  目前,全面从严管理干部已成常态,同时随着平时考核概念的不断深入延展落地,如何将全面从严管理干部与平时考核有机结合,用好用实考核结果,管好用准干部,成为组织部门面临的新课题。注重实绩是选人用人的重要原则,但实际工作中也存在着个人实绩难甄别,平时信息难掌握等问题,为组织部门精准识人、准确用人造成一定困难。
  今年5月,高新区全面开展绩效考核工作,涵盖全区全体干部职工,全年需考核近万人次,每人次涉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民主测评等19项考核指标,按传统考核办法存在工作量巨大、数据处理繁琐、准确度没有保障等现实问题。
  基于以上原因,高新区开始开发绩效考核管理平台。在确定合作伙伴阶段,高新区考察了省内市内众多软件开发公司。通过比对各公司开发优势,滨州日报社旗下的加联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数据动态管理、用户分级赋权、信息分类展示等方面比较突出,符合绩效考核管理平台实现干部精准管理的研发需求。因此,确定了加联加公司作为开发合作伙伴。
  该管理平台从5月份开始研发,先后投入研发人员30余名,历时两个月的时间,7月18日,平台第一版本(管理员版)正式上线,绩效管理员通过第一版本对高新区参与考核部门和人员信息进行维护,9月4日,平台第二版本(用户版)正式上线,实现了绩效考核功能。目前平台运行良好,自9月运行以来,共收集考核信息8968条,评价数据24604项,计算考核结果1178人次。
  该绩效考核管理平台与传统绩效考核方式相比,其优势显而易见。极大提高考核效率。平台运行以后,全区干部职工一人一个账号,考核全程在平台进行操作,平台自动收集数据,计算考核结果,原来需要两至三周完成的工作现在半天就能完成,同时保证结果准确率。考核结果一目了然。过去,对干部的考核结果往往局限于文字,存在考核结果碎片化、缺少可视化展示等问题。通过该平台的统计分析功能,平台自动汇总、分类各项数据,并以折线图、饼状图等形式进行系统直观的展示,为全面、准确、历史的了解干部提供了保障。管理使用便捷化。该平台同步研发了手机App,具备电脑平台全部功能,实现了手机与电脑信息互联、操作同步,打破了平台使用的时间和空间限制。
  通过使用该平台,做到了从平时了解干部,把推进工作和分析干部更好地结合起来,并通过平台用户分级赋权功能,初步实现了干部管理精准化。
  对于区党工委领导来说,可以通过平台随时掌握分管部门的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负面测评情况、部门绩效考核总体排名及每名干部职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
  对于区党群工作部来说,可以通过平台随时查看干部职工的工作实绩、民主测评、出勤率等情况,并可根据需要多维度筛查分析。比如,可以从历年历月考核情况,纵向看干部的成长变化、适岗状态、群众口碑等;可以横向对比部门内干部工作实绩、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等,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对于部门主要负责人来说,可以通过平台实时掌握干部职工工作动态,把控工作进度,发现存在问题,及时反馈整改,提高工作质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