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中共滨州市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张光峰讲话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滨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管林忠 报道)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2017年11月3日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1月3日在滨州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2人,候补市委委员9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光峰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滨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成就、经验体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安排,对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是大会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为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政治上、理论上、历史上、实践上,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方向、统领全局、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全会强调,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从根本上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根本利益,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绝对忠于党、忠于党的核心、忠于党的领袖,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积极贡献。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滨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从六个方面作出了部署。(一)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三)着力提升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新境界;(四)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全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战略安排,牢牢把握省委提出的“走在前列”目标定位,自觉对标、对表,聚焦聚力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标准、提振干事信心,坚持问题、目标、责任、纪律“四个导向”,统筹推进、整体提升,在确保2018年与全省同步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全面建设让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滨州新篇章。要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以深化改革激发动力、释放活力,以扩大开放拓展空间、挖掘潜力。要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适应“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这一重要战略转变,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聚焦产业转型精准发力,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要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完善党委领导群团组织的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深入推进平安滨州建设。要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创建活动,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产业,不断开拓全市文化发展新境界。要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导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始终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全力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巩固提升滨州生态建设及环境保护成效,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全会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夯实思想建设基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总开关”问题。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强化大抓基层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建设过硬支部,全面筑牢党的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巩固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搞好宣讲,带头抓好落实。要按照新时代对干部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执政能力。要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突出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统筹做好年终岁末访贫问苦、精准扶贫、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充分准备。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