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陈杰简书展在荣宝斋美术馆开幕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院长曾来德先生参观陈杰简书展。

    陈杰致答谢词。

    荣宝斋《艺术品》主编王登科先生主持开幕式。

    中国书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接受采访。

    中国书协副主席张建会在展厅。

    研讨会现场。








  陈杰(陈纪杰),1965年9月生,山东博兴人。现工作于滨州市文联,滨州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2002年在北京师范大学脱产学习书法。2005年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首届书法研究生课程班。2013年在中国国家画院第二届沈鹏导师书法精英班学习。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协篆书委员会副主任、省青年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考级中心考官。
  作品分别入展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首届及第五届楹联书法展、全国第三届正书展、全国第八届及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全国首届“杏花村汾酒集团”杯电视书法大赛、全国首届行书展、第二届及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中国书法家协会优秀会员作品展等展览;2006年获《书法》中国书坛青年书法百强榜“十佳称号”;2008年,入选《书法》中国书坛中青年书法百强榜;同年,荣获“山东省首届青年优秀艺术家”称号;2010年3月,参加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举办的“中国百名艺术家作品展”;2011、2012年分别参加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提名的“全国青年二十家书法展”;2012年荣获中国书法家协会“先进个人”;2014年参加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提名的“山东省十大青年书法家作品展”;2015年,参加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简牍博物馆、山东省书协、甘肃省书协主办的“西北汉简与陈杰简书展”。2016年参加甘肃省简牍博物馆、岳麓书院等主办的“全国简帛书名家展”。2017年获山东省第十届“泰山文艺奖”书法类三等奖。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郭向春 报道)10月21日,由荣宝斋《艺术品》、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陈杰简书展在荣宝斋美术馆开幕。书法艺术界领导和专家陈洪武、胡抗美、曾来德、曾翔、江连洲、刘绍刚、马啸、苗培红、张铜彦等百余人出席开幕式。展览共展出陈杰简书作品70余件,集中体现了陈杰对简书书法的思考、探索和追求。
  开幕式由《艺术品》主编王登科主持,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代表来宾致辞,他在致辞中对陈杰简书创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陈杰是当代中国中青年书法家中的佼佼者,他的书法风格飘逸开张,功底深厚,曾被评为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级书法大展并获奖。近年来他为了寻求书法创作新的突破,多次深入大西北,对简牍书法追本探源,积累了丰富的学习经验和创作经验。
  开幕式后,举行了研讨会,陈洪武、苗培红、曾翔、马啸、张铜彦、江连洲、张纬东、崔勇波、周剑初、赵雪松、韩启超、巩海涛、晏晓斐、陈浩、张永华等先后发言。大家对陈杰选取简书作为书法创作突破的路径以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他创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荣宝斋美术馆对参展书画家作品水平和学术性要求较高,此次陈杰简书展能在荣宝斋举办,得益于陈杰书法作品的特点和他在简书方面的造诣。近年来,陈杰多次到甘肃走访学习并临习汉简,从唐楷到“二王”,从魏碑到汉隶,从明清大草到出土简牍,正、草、隶、篆、行,均有很深造诣,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和国际书法大展并获奖,近两年简书作品分别获中国第五届兰亭奖佳作奖、入展第十一届全国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